光-储直流微电网功率分配与母线电压鲁棒控制—————————茅靖峰—————————2023年6月8日16:00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储直流微电网功率分配与母线电压鲁棒控制

报告人:茅靖峰

报告时间:20236816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茅靖峰,教授、南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与微电网、电机及其控制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与主要参与完成国家和省厅级项目20余项。合作科研成果获教育部高校科技成果二等奖等省级奖励7项。发表论文80余篇,SCI/EI收录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7件。副主编出版教材2部。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新能源发电与控制)负责人、江苏省“333工程”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报告内容摘要:

    作为分布式光伏的重要消纳场景与推进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光-储直流微电网直流微电网得到了广泛的重视与大规模地应用。光-储直流微电网功率分配与母线电压控制策略,关系到微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以及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报告针对电力电子系统的高度非线性、光伏系统出力的复杂间歇性和负荷需求的波动性等问题,阐述了基于非线理论与优化的直流微电网功率分配与母线电压鲁棒控制方法及本课题组所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