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京app皇城海安校区举行“海安花鼓”传承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0

630日下午,“海安花鼓”传承联盟大会在海安校区综合楼15楼会议室举行。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文联主席徐勇,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安花鼓”传承人杨培杰,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琳,葡萄京app皇城副校长、海安校区管委会主任沈超参加会议。会议由葡萄京app皇城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卫军主持。

会上,徐勇表示,此次“海安花鼓”传承联盟大会成立后,对于海安花鼓而言,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对杨培杰表示了诚挚地感谢,感谢他多年来为海安花鼓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他表示此次联盟的成立,对海安来说,是一件大事。海安花鼓发出的是海安的声音,展示的是海安的形象。对学生来说,能够培养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提升文化素质。他表示,葡萄京app皇城前期在海安花鼓方面做的工作非常扎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希望能够继续进行研究推广,传承和发扬海安花鼓。他要求,海安市教体局、文广旅局等相关单位要重点培养中小学生传承和发扬花鼓,构建一个立体化的传承体系,帮助海安花鼓得到更好、更辉煌地发展。

沈超对学校目前的花鼓研究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葡萄京app皇城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功能,努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新校区落户海安后,学校依托地方文化特色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重视海安花鼓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今日联盟成立后,必将推动海安花鼓文化价值的深度挖掘,进一步加强海安花鼓的科学研究,不断提升海安花鼓的知名度和社会参与度,促进海安花鼓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为“海安花鼓”下一步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海安市社会文明发展、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宣读了《海安花鼓联盟章程》及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成员单位建议名单并审议表决。会上还进行了海安花鼓传承人杨培杰收徒结对仪式。

海安市文物局专职副局长范小磊、海安市文联副主席吴丹、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局副局长杨惠平、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德育专干于海涛、海安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体育教研组长张贤兵、海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德育处副主任许多、海安市南莫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仇旭东、海安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副科长王春燕、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公共文化服务部部长邓春黎参会。



(文、图:余佳音

审核: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