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一职向前”辅导员工作室沙龙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一职向前”辅导员工作室于73日在科创楼404组织开展了以“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参加此次沙龙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峰伟、分团委副书记徐渡安以及一职向前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本次沙龙由工作室负责人鞠云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鞠云针对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掌握政策,提升业务水平;引导学生做好就业心理建设;利用好信息化手段促就业的三个层面的工作方向。紧接着,工作室成员关于自身相关方面工作内容与经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分享交流过程中,大家互相理解并互相提供经验及建议,活动氛围轻松愉快,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也收货了成长。

会议最后,朱峰伟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同时,引导学生具备做好职业规划、转变观念求真务实、树立在实践中成长的理念的正确就业择业观与就业能力的提升也是十分必要的。

这场沙龙活动为各位辅导员老师交流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学院制定更加科学和切实可行的就业指导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交流帮助大家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基础工作做扎实,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