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葡萄京app皇城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延安举行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10

76日至9日,葡萄京app皇城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延安举行。董事长、校长陈明宇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参加此次培训班。

陈明宇指出,来到延安,参观完王家坪、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遗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发展历程后感触良多,对延安有了进一步认识。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一步一个脚印,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我们要以此次在延安学习为契机,将延安精神带回去,融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党委书记江应中在培训班上表示,延安精神是以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寻访革命遗址、聆听专题报告,进一步领略了延安精神。联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领导干部培训为我们匡正干的方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又一次注入了强心剂。

在延安期间,培训班学员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王今诚博士作的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报告从“落脚陕北谋新篇”“延安十年铸辉煌”“转战陕北定乾坤”三个时间段,用大量的史实和图片资料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发展壮大的历程。

培训班一行寻访王家坪、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近距离参观珍贵历史实物、照片和文献,重温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在梁家河,大家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详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奋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知青岁月。

培训期间,培训班一行还参观了黄帝陵、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地,进一步感受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灿烂辉煌。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中共“七大“”会址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

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知青岁月

参观黄帝陵

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文:邵鹏琛  图:邵鹏琛、杨星耀  审核:宣传部)